半两白糖

半次元:桃源记
连赞拉黑

【曦情】愿安息

  “愿安息……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若是可以,我愿转世到一个没有修士没有邪祟的世界,一个可以予人公道的世界。”

  “愿,温姑娘,得偿所愿。”

  那日,在乱葬岗外,蓝曦臣似乎从那张饥瘦的脸上,看到了一丝向往。

  “我记得,有人曾说,无论何事,问心无悔即可,当时我很是信服。现在我也信,只是,我知道了一件事,人言可畏……”

    “确实,人言可畏。”

    天朗气清,惠风和畅,只是,人心早已冷了下去。

    “你当真要去金鳞台?”

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  那日,是他先开的口;那日,她少见的罕见的寡言……

      世上再无妙手回春的岐黄神医,只有一个锁灵囊。

      泽芜君时常看着蓝思追发愣,也对蓝思追十分关照,连自己的亲传弟子蓝景仪都要往后排。

      后来,观音庙事件,他知道了当年的真相,自己的推心置腹被人利用,自己的心中所念也不会再回来……

      无人知道蓝曦臣在想什么,只知道回蓝家后,蓝家宗主亦同其父一般,闭了死关。

      忘羡二人偶尔去寒室看望蓝曦臣……

      “蓝湛,我看见你兄长手里一直拿着个锁灵囊。可,那是谁的灵呢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不知。”

      几月后,蓝家宗主出关,将宗门一些事宜交由蓝忘机后,便出门历练。

      三年后,泽芜君的名号响彻民间,也是在三年后,泽芜君回了蓝氏,接手宗门事务,期间,亦当上了仙督。

      百年后,蓝曦臣寿终正寝。

      蓝曦臣功德圆满,本可借此一举飞升,可他却做了另一种选择……

      “愿,用我一生功德,换她转世到一个没有修士没有邪祟可以予人公道的世界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允!”阎王点头。

      阎王不知道这样是对是错,或许让那个医者投生到一个对得起她一身本领的世界也不错。

      蓝曦臣自愿留在地府,只求换来与她一世缘……

      贺,温姑娘得偿所愿……

      自此,三千世界中,修真界少了一个妙手回春的女神医,法治社会下多了一个天才医学生。

      “你对那个新出土的尸体似乎有些上心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只是觉得他不该是那种结局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结局?”

      那人又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不知。”

      说是尸体,也不过是几块白骨,温情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样说。

      看着那堆白骨,她总觉得那应该是一个温润如玉的人,但她没有多想,只是安静地对着那堆白骨鞠了一躬:

      “愿……安息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0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